首页>要闻要闻

王伟:清肺排毒汤是适用于轻型、普通型、重型新冠肺炎的通用方剂

2020年04月17日 18: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4月17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进展和成效。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王伟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清肺排毒汤是第一个发布的向全社会推广使用的处方,通过各项临床的观察和初步的基础研究,可以表明,这个方子是个适用于轻型、普通型、重型新冠肺炎的通用方剂,具速效、高效、安全的特点。

王伟介绍,从临床观察来看,我们医保已经公布的,救治一个重症患者,平均费用大概在15万左右,而清肺排毒汤这样一个方子,用三天时间,一个疗程也就是100块钱左右,两个疗程也就是200块钱,医保费用支出方面也是很大的节约。

王伟指出此外,在湖北武汉的主战场,这个方子也是使用最多的方剂,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免费制备了大量的方剂,进行发放。比如说2月5日以来,为武汉地区定点医院、隔离点等等,总共配送了39万袋,另外为全省配送了复方颗粒剂,有50万剂。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王伟 方剂 清肺 肺排 排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