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中东地区确诊病例超20万 多国迎来中国援助

2020年04月18日 14:0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4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中东地区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疫情持续蔓延。与此同时,除了向沙特阿拉伯派遣医疗专家组之外,中国近日向多个中东国家援助抗疫医疗物资。

目前中东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为伊朗和土耳其。17日,伊朗新增确诊病例149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9494例,其中死亡4958例。近日,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称,大多数省份疫情趋向好转。他表示,该国将逐步恢复商业活动、放松为控制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但如果发现恢复商业活动对控制疫情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卫生部将迅速要求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17日,土耳其新增确诊病例4353例,累计确诊78546例,其中死亡1769例。卫生部长科贾当天表示,土耳其的病例增长速度已出现放缓迹象,预计7到10天后疫情将迎来拐点。他说,土耳其在禁止65岁以上老人出行后,确诊病例中65岁以上的患者比例从35%下降到18%,因此敦促民众继续“严格遵守社交距离和隔离规则”。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日表示,在31个省市实施周末“居家令”是必要的防疫措施。本周末的“居家令”将从18日0时到19日24时实施。

以色列卫生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色列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24例,新增治愈病例308例。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该国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以色列累计确诊病例12982例,其中重症168例;累计治愈3126例;新增死亡8例,累计死亡151例。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10天来,以色列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稳定地以每天约4%的速度增长,这一增速下,累计确诊病例数将每16天翻一番,而3月下旬则是每3天翻一番,舆论对于疫情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晚宣布,将实施一项“谨慎而循序渐进”的计划,以恢复商业活动并对疫情期间颁布的禁令进行松绑。

沙特阿拉伯17日新增确诊病例762例,累计确诊病例7142例,其中死亡87例。继中国向伊朗和伊拉克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后,中国政府赴沙特阿拉伯的专家组15日下午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中国专家组将按双方商定的工作方案,通过走访、调研、交流,与沙特方面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并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

中国援助的医疗物资也于近日抵达中东多个国家。

16日,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首批抗疫物资运抵开罗,这批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服和检测试剂;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资也于16日抵达贝鲁特,这批援助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额温枪。

此外,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的抗疫物资也于15日分别运抵大马士革和阿尔及尔。

截至当地时间17日,埃及已有确诊病例2844例,其中死亡205例;阿尔及利亚累计确诊2418例,死亡364例;黎巴嫩累计确诊668例,死亡21例;叙利亚累计确诊38例,死亡2例。(执笔记者:王健;参与记者:尚昊、王峰、陈霖、吴丹妮、郑一晗、李良勇、黄灵、涂一帆、陈斌杰、王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