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累计确诊超1万例 东京都加快检测速度

2020年04月18日 18: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4月18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的统计,截至18日17时35分(北京时间16时35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55例,累计确诊10104例;累计死亡290例。

据统计,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只有岩手县没有报告确诊病例。东京都确诊病例最多。1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81例,累计确诊2975例。

NHK电视台在东京都地区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少数重症患者能实现在当日完成新冠病毒检测,其他均需等待四五天甚至一周才能检测。因此,东京都正采取措施强化检测体系。东京都医师会17日宣布,为加强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能力,将在东京都内47个地区医师会依次开设PCR检测中心,加快检测速度。

由于传染病床位紧张,从17日起,东京都不再接收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入院,这些患者直接入住政府提供的酒店隔离,现场配有医护人员。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截至17日的统计,日本已有1012人治愈出院。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的712人中死亡13人,645人出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东京 确诊 京都 检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