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季度中欧班列开行1941列 同比增长15%

2020年04月18日 19: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希、于文静)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赵峻在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货物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和18%。

“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的主要城市已经全部恢复了班列去程运输。”赵峻介绍说,3月份当月,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突破了800列,其中去程班列的数量突破了500列,这两项指标均创下了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疫情之下,中欧班列成为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据赵峻介绍,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共计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有力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为保障跨境寄递渠道畅通,国家邮政局等部门支持相关企业开行了中欧班列邮包专列。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从重庆和义乌等地始发的中欧班列“中国邮政号”共有3列。

他表示,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会同海关、铁路、交通等部门,在支持邮政企业每周开行1至2列邮包专列、推进进出口双向常态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中欧班列快件专列相关工作,加强国际协作和信息支撑,提高跨境寄递服务效率,更好地服务跨境电商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班列 中欧 开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