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交火致24人死亡

2020年04月19日 08: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18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8日说,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当天在中部马里卜省发生交火,造成双方24人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军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些时候,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人员在马里卜省西部的锡尔瓦赫地区发生激烈交火,交火持续了数小时,政府军打死15名胡塞武装人员,政府军方面也有9名士兵死亡。

也门政府军另一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政府军在此次交火中还抓获5名胡塞武装人员。

今年3月以来,胡塞武装加强了在石油资源丰富的马里卜省的军事行动,多次向政府军在该省西部地区的驻点发动袭击。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府军 胡塞 武装 交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