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津巴布韦总统呼吁民众继续遵守防疫规定

2020年04月19日 09: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拉雷4月18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8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继续遵守“封城”规定,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4月18日是津巴布韦独立40周年纪念日。由于疫情蔓延,津政府将计划当天在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举行的庆祝活动推迟。

姆南加古瓦在讲话中表示,为防控疫情,民众需保持社交距离。希望民众遵守“封城”规定,在家中庆祝独立日。

姆南加古瓦感谢中国等国对津巴布韦抗击疫情给予的帮助。他同时呼吁美英等西方国家解除对津巴布韦长达近20年的制裁,表示这些制裁是非法的,严重影响津巴布韦回归国际社会的努力。

津巴布韦从3月30日至4月19日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这期间,除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就医、出席葬礼等紧急情况外,所有民众不得外出。津政府表示,将于19日宣布是否延长“封城”措施。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消息,截至18日,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4例,其中死亡3例,治愈2例。(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津巴布韦 民众 呼吁 遵守 规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