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述:欧洲部分国家疫情趋缓 扩大检测加强防控

2020年04月19日 15: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目前有30639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疗,较前一日减少551人,住院人数连续10天下降,其中重症患者较前一日减少194人。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零时,德国确诊病例累计137439例,死亡病例累计4110例,比上一日分别新增3609例和242例,累计治愈85400例。德国目前新冠疫情人际传播的基本传染数已降至0.7,即每名感染者平均传染0.7人。

在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住院和死亡病例当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卢森堡和阿尔巴尼亚无新增死亡病例;克罗地亚、塞浦路斯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扩大检测加强防控

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18日说,该国正在为部分复工后的第二阶段准备控制疫情的“三支箭”: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和传播途径追踪。用于追踪病毒传播途径的手机软件正在进行测试,近期将向公众推出。

克罗地亚政府18日宣布,针对人群聚集、文体活动和服务业的限制措施将延长至5月4日,克防疫部门将对养老院等福利机构的所有人员进行抗体检测。

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社会保障和公共卫生委员会18日呼吁联邦政府进一步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尽快对全体公民展开抗体检测。

中国物资助力抗疫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1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4架满载防疫物资的飞机当天抵达首都布达佩斯,它们分别从中国深圳和厦门运来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他表示,今后几周,匈牙利的飞机还将从中国运来更多防疫物资。

波兰外交部长查普托维奇18日说,有20多批防疫物资将很快运抵波兰,其中大多数医疗物资是从中国购买的。

塞浦路斯卫生部长约安努说,从中国运来的3批防疫物资让医护人员能够在防护服和口罩的保护下工作。(执笔记者:陈晨;参与记者:张毅荣、张保平、潘革平、袁亮、陈序、章亚东、陈占杰、陈俊侠、高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检测 疫情 扩大 部分 加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