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西班牙新增死亡病例数降至四周最低

2020年04月20日 0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4月19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卫生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重新降至过去四周来最低。

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18日晚21时,累计确诊195944例,新增确诊4218例;累计死亡20453例,新增死亡410例;累计治愈出院77357例,新增治愈2695例。此外,未计入确诊总数的血清抗体测试呈阳性者累计2526例,由于他们在过去几周中未表现出任何症状,无法确定何时被感染,因此予以分开统计。

西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说,确诊病例单日增幅仅为2.2%,单日新增死亡数据重新降至500以下,且比一天前减少了155例,这些趋势“让人看到希望,但仍须谨慎”。他还透露,西班牙累计有30663名医护人员感染。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18日晚的公开讲话中说,西政府将向议会请求将国家紧急状态进一步延长两周至5月9日。但从4月27日开始,政府将视各地区情况对一些限制性措施予以放松,如在一定条件下允许12岁以下儿童出门散步等。

桑切斯预计,西班牙到5月份将能“开始缓慢地向着恢复正常生活前进”。他表示,政府将逐步谨慎地解除禁令。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西班牙 新增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