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协商座谈惠企政策落实

打通关键环节增强企业复工信心

2020年04月20日 0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日前,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落实支持企业相关政策进行协商座谈,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会上,与会的13位委员企业家代表认为,各级各部门在落实中央和省、市政策上坚决有力,但还存在政策宣传解读不到位、知晓率不高,政策前置条件较多、申报程序繁琐、企业获得感不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目前,昆明市共有9915家企业免征养老保险,8858家企业免征工伤保险,315家企业减征养老保险。”就委员普遍关心的问题,昆明市税务局副局长陈智荣回应表示,昆明税务系统将采取缓、减、免、退(抵)等方式,确保每一户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税费政策红利。

针对委员提出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杨晖宇表示:“将积极为全市融资需求企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市金融办还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政策的落地。”

“保就业就是保一方百姓。”经营一家文化旅游公司的张艳萍委员提到目前出台的政策中,有一些还需进一步落实。“希望政府支持鼓励企业积极研发创新,并帮助企业做好产品宣传推广。”刘长战委员建议。

“企业要危中求机,以创新发展提升市场适应能力;政府在出台政策之前,要多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让政策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更好地保驾护航。”苏承爽委员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聪委员建议打通关键环节,增强企业复工信心。吴承洁委员呼吁要在政策上推动传统服务行业的线上消费。同时,受邀到会的13家昆明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各部门并以书面形式就政策出台和落实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才能更好推动国家和省市一系列惠企援企政策落地见效。”多次率队深入调研的市政协主席熊瑞丽说。此次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为助推一系列惠企援企政策落实,搭建了政企互动平台。

(许绍忠黄艾玲)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政策 委员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