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秦”尽全力战疫情

——民革陕西省委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2020年04月20日 09:5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特约通讯员 焦 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陕西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民革中央、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委李晓东在第一时间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号召全省民革党员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参与防控防疫各项工作。陕西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共同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以身筑起生命防线

“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我已做好一切准备,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延大附院副主任护师、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崔莉,在支援武汉一线的请战书中,写下这炽热滚烫的话语。2月2日,她作为陕西省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延安市第四医院内科护士长蒋廷婵,尽管小儿子还不到5岁,毅然主动请缨,奔赴湖北。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护士长的岗位上,经常保持高强度工作,全身心投入患者护理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民革党员中的白衣天使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忙碌的身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西乡县检验科医师周川平从大年三十起,进入微生物室排查疑似病人;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二科主任胡珍渊、咸阳中心医院呼吸科医生朱波春节一直没有休假,坚持在发热门诊值守;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庆作为市救治专家组成员,工作在全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第一线……

除了奋战在全省抗击疫情战线的医卫工作者外,还有许多坚守在各条战线的民革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自己的身躯构筑起生命守护的防线。

大爱谱写奉献之歌

疫情牵动着每个民革党员的心,连日来,大家想方设法联系物资,口罩、消毒液、酒精、防疫服、护目镜、洗手液、食物、水……越来越多的物资捐赠到医院、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等需要的地方,用民革党员的暖心举动和爱心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民革陕西省直长安大学第二支部主委、美能集团董事长晏立群在疫情暴发以来捐款累计达到15万元。(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他的善举影响和带动了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及企业家也通过不同渠道或方式捐款9.4万元。民革省直机关支部党员、陕西安康恒和实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磊先后向恒口示范区捐赠医用口罩11950只、84消毒液300斤、防护服20套,更是远赴泰国采购医疗防控物资。太华路支部主委牛红武组织名下单位向三桥赵家堡执勤村庄、三桥环卫工人以及社区值班人员、西咸新区市政重点工程的农民工人捐赠生活物资,总价约12.4万元……

这些例子都只是陕西民革党员为抗击疫情踊跃捐赠的缩影。涓涓溪水汇聚爱的洪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民革陕西省委会各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共计捐款捐物约259.08万元,其中捐款约86.8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合计约172.23万元。

众智凝聚良策真言

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口,民革陕西省委会积极发挥社情民意信息这个“轻骑兵”的作用,广泛征集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全省各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抗击疫情出主意,想办法,献良策。

“我们不是医生,上不了前线,就想用自己的专业和研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民革西安交大委员会主委杜海峰为疫情揪心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声。杜海峰撰写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思考》《关于“停课不停学”网络直播的几点建议》都得到有关部门重视。

除此之外,还有《关于当前民族地区防疫抗疫的问题与建议》《利用AI技术筛查新冠肺炎CT影像及地理定位查找疫源地和零号病人快速可行》等多条信息也得到重视。据统计,省委会已整理与疫情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50余条,为科学有效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民革智慧。

“艺”齐送上温暖祝福

“狂风吹动了长江浪,黄鹤楼下心惶惶。我愿同胞向前望,共克时艰莫紧张……”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新仓录制秦腔作品《秦鄂人民心相连》《黄鹤楼》,为武汉加油,送上别样的温暖和祝福。

心系抗疫,笔墨传情。陕西民革党员中的书画工作者心系武汉、心系疫区,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用极富生命力的艺术线条,描绘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向全国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民革西安市委会高陵区支部的党员、“独臂画家”陈书升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也想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他拿起画笔,决定用自己的专长为武汉加油。在短短几天内,他先后创作出以钟南山院士为主题的《人民的重托》和《使命》等一系列助力抗击疫情的中国画。看到这些作品的观众无不表示,这几幅画惟妙惟肖地刻画出了钟南山院士的巍峨形象,使得他为国为民的智慧和信念,忧国忧民的责任和担当,跃然纸上。

黄玲玲、宋亚平、李艳秋三位民革党员书画家的书画书作品参加了由民革中央组织的美术、书法作品公益捐赠活动,将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等单位认购募集资金,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民革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