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奔跑起来——天津和平区政协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小记

2020年04月21日 14:50 | 作者:李薇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李薇  记者 张原 李宁馨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朱建元赶赴区审批局,了解企业提出的增设指示牌的审批程序,与审批局领导协商研究解决途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连日来,和平区政协领导带领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组成工作组,奔跑起来,深入包联商务楼宇企业、委员企业,召开专题推动会议,排出时间进度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区政协领导按照区委要求,先后包联了18座商务楼宇。截至目前,18座楼宇750余家企业,除不具备复工条件企业外,应复尽复比率达到100%。

区政协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区属企业和委员企业,问需问计。在走访20家区属企业和6家委员企业过程中,对于企业提出的实行房租“减三免三”政策中存在的问题等,区政协领导现场给予解释和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区政协还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搭建协商平台,分管副区长上门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企业非常满意。围绕部分超出和平区管辖权限范围的问题,区政协以社情民意方式报送市政协。

同时,区政协精准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成效突出。区政协领导深入包联街道督查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运用好“132”帮扶工作机制,密切与各社区负责人和帮扶组联系,精准推动各类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并持续跟踪复工复产复业后的状况。当了解老字号狗不理和平店复工复业后每日客流量极少,企业提出希望增设指示牌引导客流的诉求后,区政协领导现场调研查看,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审批局沟通联系,并及时将问题建议报区政府,由区政府协调市级有关部门,助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企业希望复工复产,但也出现了后续问题。委员有什么建议?区政协组织委员利用“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履职通”APP“委员说”功能,开展别开生面的网络议政活动。委员们为“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复工复产复学”提出180余条建议,区政协整理委员建议并吸纳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报送区领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作给予充分肯定。

区政协还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鼓励大家立足本岗担当作为为复工复产献计出力。区政协常委、区发改委主任许伟作为区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多方筹措应急防控物资,并担负起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重任:区政协委员、区科技局局长李钢指导服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保姆式”“通办式”服务,得到企业好评;区政协委员、区统计局局长张洁全力为复工复产提供统计支持,扎实做好企业分类统计、疫情影响调查等工作,为党政决策和各部门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区政 政协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