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牡丹江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

2020年04月22日 09: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昊)为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和扩散,牡丹江市深入梳理查找风险点、薄弱点和遗漏点,强化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措施,全力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细。

该市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管控措施,严守“三条防线”(边境线、绥芬河线、牡丹江线),严把“四道门”(国门、城门、社区门、家门),严控“四种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者),严防“四个风险点”(临时休息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可藏匿点)。在社会面管控方面,严禁宗教场所、密闭空间、公园广场人员聚集,对出租车、公交车、营业场所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等措施,适当限流限量。对机关事业等公职单位加强聚集性管理,控制会议规模、食堂用餐人数。在社区管控方面,实行分区分级管理,对绥芬河实行封闭管理,对牡丹江实行流动式管理“加强版”。在交通卡口管控方面,统一管控标准和查验内容,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和警务通查验等措施。在隔离人员管控方面,对湖北等地区的来牡返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核酸检测合格才能解除隔离;对入境人员加强管控措施,严防隔离点脱逃,对外地市和外省的转运人员必须做到“点对点”无缝对接。在院感防控方面,严格执行预诊、筛查、分诊规定,住院、转院都要先做核酸检测,合格才能办理手续,尽量减少陪护人员并进行核酸检测,继续实行购买退烧药实名制。在涉疫岗位人员管控方面,优化宾馆配置,实行集中食宿、封闭管理,做好全过程防护和健康服务。

20日,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严防家庭聚会聚集、严防公共场所聚集、严防饭店人员聚集、严防医疗机构聚集、严防交通出行聚集、严防工作场所聚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重点 管控 聚集 隔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