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南:“政银合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再发力

2020年04月22日 10:19 | 作者:何娟 刘怀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4月22日电(记者  何娟、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人保财险等10家金融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政银合作”机制,破解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政银合作”将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为复工复产“输血供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2016年河南省“政银合作”机制开展以来,共为29.8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654.18亿元,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据了解,此次河南省“政银合作”机制包含了两家保险机构,将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积极拓展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安全等领域保险业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意外救助、风险补偿等机制。(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企业 政银合作 融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