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商务部指定5家企业生产出口医疗物资?官方回应

2020年04月22日 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2日电 有企业和群众反映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指定5家企业生产出口医疗物资,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发布声明称,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从未向企业出具指定其出口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文件。对外贸易司将向相关管理机构举报,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日,有企业和群众反映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指定5家企业生产出口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出口国别为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给对外贸易司形象和正常工作造成了极坏影响。

对外贸易司表示,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从未向5家企业出具指定其出口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文件。对于任何未经对外贸易司许可假借我司名义向指定企业提供口罩及医用防护服生产线、配套调配供应所需的原辅材料、与企业签订合同并收取保证金的行为、损害国家机关威信的行为,对外贸易司将向相关管理机构举报,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外贸易司提醒企业和广大公众注意辨别,防止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商务部 指定 出口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