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统计全球病例超239万

2020年04月22日 10: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21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0时(北京时间21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3006例,达到239721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09例,达到16295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22日2时30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804194例,死亡病例为43200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21日表示,当前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些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和阴谋论。世卫组织认为,就现有证据来看,这一病毒起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降至107709人,比前一天减少528人,连续第二天下降。与此同时,意大利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恢复经济活动做准备。

西班牙卫生部21日发布该国最新疫情数据,新增死亡人数出现轻微反弹,但整体继续维持下降趋势。政府将从下周一开始允许14岁以下儿童走出家门。

历经1个月建设,俄罗斯首家专门收治新冠患者的简易医院21日迎来首批20名患者。该医院设有病床800张,在必要时可再添加100张病床。院内现有500多名医护人员,未来计划增至约1000人。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21日在记者会上说,疫情防控举措取得良好效果,奥地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天降至100例以下。政府将以两周为一个阶段,继续出台放松限制和复工复产的具体方案,引导社会逐步恢复到正常运转状态。

印度议会下院人民院发言人办公室21日证实,人民院秘书处的一名清洁工已确诊。印度总统府一名官员也于当天证实,一名居住在总统府内的清洁工家属确诊。目前,总统府内与其相关的125个家庭已被要求居家隔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1日发表全国讲话时宣布,将目前正在实施的防止疫情蔓延的“阻断措施”延长4周,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场所继续停工至6月1日。新加坡从4月7日起实施阻断措施,原定至5月4日结束。

泰国公共卫生部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泰国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19例,累计确诊2811例。泰国新增确诊人数已连续3日下降,这也是3月14日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最低的一天。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1日宣布,将恢复此前该国为保证医疗资源应对新冠疫情而暂停的一些择期手术,并称这标志着澳大利亚在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涉华动态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伊斯梅洛娃20日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成效显著,感谢中国对吉抗击疫情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伊斯梅洛娃当天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会见中国赴吉联合工作组,并代表吉政府欢迎工作组到来。

中国政府21日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大楼向东盟秘书处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捐赠仪式上向中方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东盟与中国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全球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