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读书沙龙 读书沙龙

国家图书馆举行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2日 15:24 | 作者:却咏梅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却咏梅)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国家图书馆围绕“全民战‘疫’ 知识共享”主题,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发挥数字图书馆云服务平台与云服务模式的特点和优势,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包括文津图书奖15周年直播活动、发布“种书计划”、文津图书奖获奖及推荐图书书评(读后感)展示分享等。

文津图书奖15周年直播活动于4月23日10点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国图官网、喜马拉雅等多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历届获奖图书作者和推荐图书作者如卞毓麟、朱成梁、朱良志、王军、萧袤等,以及评委庄建、杨虚杰、海飞、阿甲等,通过电话连线、录音访谈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国图官方微信平台将陆续发布各种活动信息,包括资源建设、资源推介、讲座回顾、阅读分享等,还结合传统文化、珍贵典籍策划了有奖互动活动。

“种书计划”是从4月19日至25日,连续7天,国家图书馆在微信订阅号播撒“发现·自然、少儿·绘本、医学·健康、艺术·美学、经典·文化、科学·探索、阅读·悦读”7类主题的文津好书“种子”,同时,通过新浪微博发起#我的种书计划#互动话题,邀请网友晒出自己的读书计划和读书心得,聊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最想推荐的书或是最期待阅读的书等。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国家图书馆第一时间开展了线上战“疫”系列活动,如M地铁·图书馆第十七期主题活动、“诗云·战疫情”精选诗歌线上展示、通过虚拟阅读空间宣传传统医学中的养生文化等。自4月24日起,国家图书馆将邀请广大读者,通过国家图书馆官方微博,分享疫情期间阅读的图书或推荐一本与抗疫相关的图书。

据悉,国图将在官网、手机移动端等多个平台推出世界读书日专题页面,读者可获取相关资源,了解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