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出游PK宅家,报复性消费“五一”爆发?

2020年04月23日 14:25 | 作者:木子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今年五一假期,首度迎来“加长版”,时间上延长到了5天。不过,因为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散去,让不少小伙伴抓耳挠腮。到底是出游,还是宅家?这是个问题。

其实,从数据和现实情况看,想要选择出游的市民意愿颇高,甚至网上吐槽中出现了“表面在上班搬砖,实际想五一咋玩”这样的声音。而根据某著名旅游企业发布的报告显示,“五一”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清明的2倍以上,将出现今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回想此前清明黄山和西湖的“盛况”,再多一倍,人数实在不少。

有人担心,出行游客尚不具备高度自律,人流过多的现实环境下,任何大意都极易导致难以估量的后果。不得不说,这样的担忧有一定道理。不过,大家出游的愿望应该得到支持。此前,为了抗击疫情,“宅家”不出,已经让很多人“憋”得难受,随着国内疫情基本稳定以及武汉封城解除,恢复经济、提振消费,成为五一长假应有之意。出游,则是最好的经济消费的方式。另一方面,很多专家,包括李兰娟院士都说,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在中国旅游还是最安全的。

不过,出游前,防护工作马虎不得。提前预约,不扎堆、戴口罩,这些都是基本要求;自带干粮、拒绝中央空调也应该成为出行标配。与此同时,日常旅游文明规范也不能忘。遵守秩序、排队入场,保护古迹,禁止刻画等等,都要做到。否则,就会被放到“不受欢迎”的黑名单中去,得不偿失。另外,跨省出游的朋友们,一定要查清楚,旅游目的地与自己家的相关隔离政策,万一回来之后,健康码“变色”,又是居家,又是隔离,上不了班,就尴尬了。

当然,除了欢天喜地迎接五一出游的,也有愿意宅家的。有人想洗洗晒晒,把五一小长假过成真正的“劳动节”;有人想休息休息,最多点点手指,在网上“买买买”;还有人想为自己充电,读几本书,做几轮运动。其实这些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不仅把更多的空间让给愿意出行的人,还拉动“宅家”经济,一举两得。需要提醒的是,想要假期聚餐的朋友,无论是选择在家聚还是外出“约饭”,人数都不宜过多,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

“五一”假期到底是出游还是宅家,其实大可不必过于纠结。只要有完整的攻略计划、准确的防疫知识,加上文明操作规范,无论是出游或宅家,都能玩的开心,宅的放心。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出游 宅家 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