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医疗专家组在马来西亚交流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23日 16: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4月23日电(记者林昊)中国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21日至23日先后走访了马来西亚主要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等相关研究机构,就新冠肺炎疫情与马方展开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经验。

专家组组长李俊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交流,可以看出马方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和治疗,“总体感觉马方同行是非常专业的,而且水平也是非常高的”。

李俊认为,马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以来,疫情发展趋势比较平稳,甚至有了下降趋势,说明类似措施无论在中国还是在马来西亚都是行之有效的。

马政府3月18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行动管制令”,具体措施包括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情况下外出,禁止未经允许情况下跨州出行,禁止大规模聚集活动,关闭学校及部分商铺,限制出入境等。“行动管制令”有效期至4月28日。

马卫生部22日通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0例,累计确诊5532例;新增治愈103例,累计治愈345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93例。

中国医疗专家组18日抵达马来西亚。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8名成员来自医院感染管理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精神科、感染科、数据分析、病毒学和中医学等领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专家组 马来西亚 中国 医疗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