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河南濮阳市政协聚焦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县长区长成为直播“带货”网红

2020年04月23日 17:55 | 作者:王有强 通讯员 刘洪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7日,河南省濮阳县县长代言贫困户鹅蛋,现场销售22870单、108万元;4月19日,南乐县县长直播带货期间,26.33万网友守候围观,现场销售南乐草莓、西红柿等特色产品98085单、1025万元……近日,濮阳市部分县长、区长纷纷走进直播间,代言本县区扶贫产品。这些直播“带货”网红,与濮阳市政协的一份建言报告密切相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政协坚持“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主席会议成员先后深入脱贫攻坚挂牌督导乡村、分包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察民意、访民情、问民生;相继召开复工复产网络协商议政会、脱贫攻坚座谈会、工作专班推进会,面对面交流、屏对屏沟通;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聚焦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针对当前消费意愿不强、企业利润下滑等问题,市政协形成《坚定信心渡难关,抢抓机遇促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市长杨青玖针对政协建议,要求分管农业副市长“牵头组织全市采购扶贫产品活动,培养若干‘带货’网红”。

目前,范县县长代言小龙虾、濮阳县副县长代言家家宜大米等带货直播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政协建言催生的社会效应正在逐渐放大。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县长 直播 带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