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海南省图书馆推多项阅读”云活动“

2020年04月23日 1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疫情下的世界读书日:海南省图书馆推多项阅读”云活动“

    4月23日,一名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你读书,我买单”——儿童早期阅读主题图书推广活动。 黄艺 摄

中新网海口4月23日电 (黄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海南省图书馆推出的“你读书,我买单”——儿童早期阅读主题图书推广活动正式上线。海口市民林先生打开“书香海南”微信公众号,在网上为自己四岁的儿子借阅了三本图书,书由快递物流上门,读者无需承担书费及邮费,到期前将书还回海南省图书馆少儿部服务台或邮寄到少儿部即可。“疫情期间,这样的方式既减少了人员接触,又可以让孩子免费看到好书,挺方便的。”林先生说。

海南省图书馆业务管理部主任韩川平介绍,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海南省图书馆打破往年以线下活动为主的推广模式,利用数字化平台大力开展“云服务”,除了上述的“云借阅”外,还开展线上讲座沙龙、公益课堂;推出文学、旅游、英语口语等门类的线上数字资源;举办“共战疫不孤读”——好书我来推、“共战疫音为有你”—音乐我来推等网上活动。通过海南省图书馆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平台等不同途径,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便捷阅读,享受数字阅听的乐趣。

“疫情期间,直播和线上活动成为主流,我们正在努力打造多个‘云平台’凸显海南省图书馆的特色。”韩川平介绍,4月19日,海南省图书馆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直播“孔老师摄影课堂”,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目前图书馆已可通过直播开展多种读者活动。

据介绍,2019年海南省图书馆数字资源访问量约28.3万人次,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45.876%。该馆推出的各类“云服务”受到了读者的欢迎。

读者林英说,数字阅读资源丰富,省时有效率,值得推广。大学生读者黄光诚则认为,世界读书日的“云活动”营造阅读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了解阅读,走近阅读,但传统的阅读还不能够完全被电子阅读取代。“捧着实体书,整个人的专注度和线上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阅读习惯有所不同,应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阅读 活动 海南省 省图书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