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鄂州市政协战“疫”路上再出发 当好“服务员”助推“双胜利”

2020年04月24日 10:12 | 作者:吴建华 汪加强 刘华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4月17日,从湖北省鄂州市鄂信钻石公司传出喜讯,该公司向农商行申请的1000万元贷款正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不日即可到账。原来,该公司一直为政府约定返还的项目结算款282.8万元尚未落实而发愁,市政协领导同志牵头包保后,多次上门调研,推动这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还协调有关银行为该企业提供1000万元贷款支持,缓解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3月下旬鄂州主城区解封之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文迅速就政协如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行谋划。“在后疫情时期,我们要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重启,特别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3月底,市政协党组及时修改2020年工作要点,将今年原定的17个协商议题调整为11个,疫后民营经济复工复产及稳就业、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加强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等针对性强的议题进入协商工作计划。最近,围绕疫后民营经济复工复产及稳就业情况,市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界别协商,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报送了《社情民意专报》供决策参考。

4月1日,市政协发出《致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吹响了政协助力“双胜利”的集结号。市政协领导同志以上率下,既积极参加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攻坚,牵头包保57个企业(项目),又带头联系43个委员企业,全力帮助企业做好防控、抓好复岗、解决难题、满产达产。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以不同形式助力“双胜利”。(吴建华 汪加强 刘华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双胜利 鄂州市 服务员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