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太原千余名小学生开启“云上”阅读嘉年华

2020年04月24日 2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太原千余名小学生开启“云上”阅读嘉年华

    太原市后小河教育集团开启“云上”阅读嘉年华活动。杏花岭区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太原4月24日电 (胡健通 杨懿)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太原市后小河教育集团推出“21天悦读打卡挑战赛”、“阅读线上“艺”起来”等系列“读书月”活动,2300名小学生开启“云上”阅读嘉年华。

“21天悦读打卡挑战赛”是从4月8日读书节启动以来,后小河教育集团组建读书圈,进行21天悦读打卡挑战赛。学生们选择一本感兴趣的书籍进行精读,每日打卡,分享读书笔记;老师们每日介绍科学读书方法和经典好书,进行线上阅读互动。

“我的地盘我做主”活动是在阅读整本书的基础上,学校2300余名小学生都做了属于自己的书籍周边创意作品。后小河小学四年五班王子瑞同学有感于自己从书中人物身上学到的品质,在书签上摘录下书中出现的经典佳句“何愁青史不书功,志若不移山可改”。

五年七班张恒瑞同学做的T恤。杏花岭区委宣传部提供

五年七班张恒瑞同学做的T恤。杏花岭区委宣传部提供

《三国演义》知识小测试、《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知识问答、《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闯关题高年级同学纷纷给学弟学妹出阅读闯关题,阅读理解与创新表达达到有机融合。

在阅读中,同学们除了学习许多书中的重点小知识外,还产生了将知识转化为成果浓郁的兴趣。后小河教育集团老师为了加深学生的理解,特意讲多才多艺的小河学子们还用T恤秀情境表演、吟唱、快板、书画、三句半等形式展示读书成果。

“穿上自己设计的T恤衫,走在大街上每天都可以和书中的爱豆相伴而行,既新鲜又有意义。尤其上面的关公图案,时时让我想起书里诸葛亮三擒孟获智谋超群的样子。”五年七班张恒瑞说道。(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阅读 小学生 开启 嘉年华 太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