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各地今年已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7.1亿元

2020年04月24日 2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王子铭、孙少龙)记者24日从民政部2020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

其中,湖北省对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各地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根据困难程度每户发放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金。

此外,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工作,今年1月至3月,全国救助管理机构累计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14.4万人次。同时,民政部还指导各地持续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分别惠及1069万困难残疾人和1354万重度残疾人。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第二季度将继续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规范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困难 各地 人员 发放 临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