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常态化防疫 社区增加人性化服务

2020年04月26日 11:0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目前,北京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如何用常规措施防控疫情将社区管理逐渐恢复正常,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便利,我们来看记者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探访。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卡尔百里社区,记者看到了一些小区管理的新变化。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该社区在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不断为居民生活正常化提供保障,一方面有序引导家政保洁等服务人员进小区,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另一方面,社区还启用了“荣华通”APP人脸识别系统,进一步增强“无感化”管理水平。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卡尔百里社区 公静波:凡是注册我们APP的群众可以通过刷脸自由进入小区,不用再出示其他任何证件,同时我们居家隔离的这些群众也可以通过APP进行体温打卡和居家打卡,然而只要他违反规定,就是在隔离期内自行出入小区了,我们的系统也会实现报警。

另外,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众多职工公寓也出现了一些人性化管理措施,不但放开了快递、外卖进入园区的限制,还加强了对快递员、快递包裹的统一管理。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园区负责人 赵月琴:经过测温和健康宝检测,没有异常的这些快递人员是可以进入到我们园区里面来的,为了方便大家,我们在这里设置了一个快递的中转区域,货物到了之后我们会进行统一的消毒,同时也设置了垃圾外包装的一个放置点,我们有员工不方便自己出来取,我们也会让门卫的服务人员来代收和代发快递。

截至目前,北京经开区各类企业累计开复工超过8600家,到岗员工共计约20万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96家,复工率100%。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经开区也在逐步调整管理和服务举措。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人事组织部部长 于淼:下一步,开发区将把应急防控状态下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机制和做法固化下来,应用到下一步的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和服务居民的质量当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恢复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北京 社区 常态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