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齐齐哈尔医疗队乘高铁驰援口岸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26日 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齐齐哈尔医疗队乘高铁驰援口岸疫情防控

    图为医疗队准备出发。 医院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25日电(周晓舟 记者 史轶夫)25日,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搭乘齐齐哈尔开往牡丹江的D5386次列车,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支援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身担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及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的重要职责。此次第一医院将派出的126名医护人员分为两个编队。

图为医疗队准备出发。 哈铁提供 摄

图为医疗队准备出发。 哈铁提供

 

为了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和支持,齐齐哈尔市本土企业——飞鹤乳业为每名队员捐赠了3000元的爱心基金及营养牛奶,总价值43万元。

为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顺畅出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对接,齐齐哈尔站在安检、进站、候车等环节指派专人进行引导,开通专口进行测温。

图为医疗队准备出发。 哈铁提供 摄

图为医疗队准备出发。 哈铁提供

在软席候车室内开辟专用候车区,提前做好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同时铁路部门还为医护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高铁纪念车票,向第一线医护工作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牡丹江站加强医护人员出站引导,安排4台接站大巴车停靠在距出站口最近的停车点,方便医护人员出站换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医疗队 齐齐哈尔 高铁 口岸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