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长音频战略 打造“酷我畅听”新品牌

2020年04月26日 13: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召开线上长音频战略发布会,同时推出长音频新品牌“酷我畅听”。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长音频将是未来TME持续发力的战略领域,TME将通过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服务的协同,助力长音频业务发展,并加速推动音乐与音频的融合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和优质的视听内容与产品体验。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表示, TME致力于更好的满足用户听觉需求升级,从精品内容、场景推荐、智能交互、定制服务等各个方向发力,并通过音乐和音频的融合发展,不断打开声音产业的想象力。

微信截图_20200426131103

图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

酷我畅听是酷我音乐旗下孵化的长音频APP,围绕用户“听”的需求,打造 “全声态”音频平台。通过优质的有声内容、海量的主播和卓越的用户体验,让用户“听·见所想”。

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介绍“酷我畅听”致力于打造全品类、全场景、年轻化的内容矩阵,并首次对外全方位地展示了酷我畅听精心打造的“超级内容系列”,涵盖了超级IP、超级大咖和超级自制三大内容。在输出品质之作和品质标准的要求下,围绕布局多元IP,通过优质原声原著声态引入,头部多元IP有声内容改编开发、大咖量身定制和精品内容自制,打造酷我畅听的优质内容,满足用户“听觉”升级需求。

目前酷我畅听包含有声小说、相声评书、儿童、历史人文、畅销书、国漫游戏、情感等19个内容品类,具有丰富的海量有声内容。

去年12月,酷我音乐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进军长音频领域的先锋,率先启动“百亿声机”全领域长音频扶持计划,以百亿资源+资金扶持长音频内容创作,将诸多声音大咖纳入囊中,战绩显著。

今年3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宣布和阅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孵化阅文集团旗下大量原创网络文学内容的IP衍生品,以加强有声读物的内容供应,逐渐培训长音频细分市场的发展动力。

屡屡布局,彰显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进军长音频的决心,更体现了酷我畅听布局全“声态”的经纬方略。(王勤)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音乐 音频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