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荷比卢三国疫情稳中有降 荷比对复课态度谨慎

2020年04月26日 15: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5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25日分别报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7190例、45325例和3711例。卢森堡当日再次报告零死亡,比利时住院患者近日来持续下降,荷兰新增确诊病例与新增死亡病例双双下降,但比利时和荷兰两国对学校复课持谨慎态度。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5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1032例,累计确诊45325例;累计死亡6917例。住院人数自4月7日起稳步下降,过去24小时内,该国入院病例217例,出院为295例。重症监护室收治的病例比前一天减少36例,为934例,连续两天降至1000例以内。

根据比利时政府24日公布的“解禁”方案,学校最迟从5月18日起复课。然而,比利时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73%的家长表示,自己不会冒险将孩子送到学校。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5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655例,累计确诊37190例;新增死亡病例120例,累计死亡4409例。荷兰的新增确诊病例与新增死亡病例已多日保持下降趋势。

针对荷兰5月11日起陆续开学的举措,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负责人范迪塞尔表示,开学复课是一项谨慎的决定,如果出现疫情加重的情形,荷兰将重新关闭学校。他表示,在实施1.5米的社交距离以及勤洗手等卫生措施的情况下,荷兰疫情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卢森堡政府25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711例;当日报告新增零死亡,累计死亡仍为85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荷兰 荷 复课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