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原阳县多措并举发展民族经济

让少数民族群众尽快富起来

2020年04月26日 16:59 | 作者:殷国伟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殷国伟 记者 王有强)河南省原阳县委统战部近日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多措并举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发家致富能力。原阳地处中原腹地,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委统战部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实施少数民族发展项目,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协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向少数民族聚居村倾斜,努力改善少数民族村和少数民族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围绕脱贫攻坚,积极组织农、林、畜牧的专家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举办技术培训,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帮助少数民族聚居村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帮助选定致富项目。 

2019年,原阳县连续第9年被河南省和新乡市评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一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个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少数民族 族群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