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逼近94万 世卫称尚无证据表明治愈者可免疫

2020年04月26日 1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2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21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2480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8万例,平均病死率约为6.89%。

针对一些国家政府建议将抗体检测作为发放“免疫护照”或“无风险证书”的基础,世卫组织表示,迄今尚无证据表明拥有新冠抗体的康复者可免于“二次感染”,进而无法保证此类证书的准确性。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6日13时31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逼近94万例,死亡逾5.3万例。与该机构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万例,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8万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此外,马萨诸塞、伊利诺伊、加利福尼亚、宾夕法尼亚、密歇根、佛罗里达等州也有超过3万例感染病例。

监狱系统成为美国聚集性感染的严重区域。当地时间25日,密歇根州监狱管理局数据显示,该州莱克兰监狱的1400名囚犯中,有642名囚犯确诊感染。据美媒公布的消息,全美囚犯确诊病例已接近万例,包括俄亥俄、田纳西、阿肯色等州在内的多个州正加大对囚犯进行核酸检测的力度。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并未举行有关疫情的例行发布会。其在23日发布会上的有关言论在美持续发酵。特朗普当天曾表示“也许可以通过注射消毒剂杀死新冠病毒”。随后,他出面澄清,表示该言论是出于“讽刺记者”的意图,引发舆论哗然。

欧洲复工与管控并行

欧洲疫情重点国家病例基数本身较大,增量依旧较高。但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日增死亡病例数量已经开始趋于平稳,住院人数和重症人数呈下降趋势,治愈人数持续上升。

意、法、德三国日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低于2500例,西班牙日增死亡病例连续两天低于400例,新增治愈人数连续两天超过新增确诊人数。

一些国家提高病毒检测能力,同时采取分阶段复工与管控并行的政策。意大利将从5月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对15万人进行病毒血清抗体检测。针对无症状感染者和治愈患者转阳的排查,德国开始逐步实行大规模抽样抗体检测。而陆续宣布“解封”措施的塞尔维亚、比利时等多国也普遍对“解封”后的社会生活持谨慎态度。

另一反面,英国、俄罗斯仍处于疫情高峰期。英国一周内日增确诊均在4000例以上,开始启动大规模检测以摸查疫情规模,但24日上线的检测网上预约系统因流量太大临时关闭。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扩大检测计划是“让英国重新站起来的一部分”。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27日结束休养,返回首相府恢复工作。

俄罗斯过去24小时日增确诊接近6000例,累计确诊已超过7.4万例。疫情最严重的莫斯科确诊病例逼近4万。俄官员建议将居家隔离政策延长至5月12日。

土耳其斋月为防控关键期

土耳其25日新增确诊2861例,是4月3日以来的最低值,同时新增病例数已连续两天少于出院病例数。土耳其内政部在向全国发布的斋月防疫细则中表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斋月将禁止可能导致人员聚集的开斋饭、封斋饭等活动,扫墓活动也将受限制。

伊朗卫生部2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1134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76例。据伊朗总统办公室消息,伊朗25日迎来斋月首日,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考虑开放宗教场所。

日本目前累计确诊13231例。据日媒报道,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已近三周,由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5月6日按计划解除紧急状态的困难增加,政府内部正就是否延长紧急状态进行激烈讨论。

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990例,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最高增幅。近期印度大幅增加了检测能力和收治能力,目前用于收治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已近4000家,隔离病床数量也增加至19.4万张。

目前新加坡是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该国卫生部25日说,当天新增确诊病例618例,累计确诊12693例。新增病例全部为本地感染病例,其中597例是住在集体宿舍的外籍劳工。为进一步遏制社区感染,新加坡政府已将阻断措施实行期延至6月1日。

非洲累计确诊近3万例

非洲疾控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东非时间25日18时,55个非盟成员国中共有52国累计报告确诊感染29422例,较前一日新增1560例。

西非地区感染病例增速较快,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召开视频会议,一致认为西非疫情有可能持续到9月末结束,管控措施至少应持续到6月30日。

拉美疫情整体处在上升阶段,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4.4万例,死亡超过6000例。巴西仍然是拉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已逼近6万例,但多地已开始逐步放宽社会隔离政策、恢复商业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