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以非常之举破非常之局

河南濮阳市政协网络协商议政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6日 19:33 | 作者:张钤 张雅娟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张钤 张雅娟 记者 王有强)“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各项税费的减免力度,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我们目前正在推行首席税务官制度,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暂不在名单的企业,有啥困难建议随时联系我”;

“受疫情影响这次复工很多是新招人员,培训成为最大难题,政府能不能提供帮助”“我市目前安排1.6亿元用于员工培训,可以针对企业需求安排项目,您随时可以咨询、办理”;

“我建议就复工返岗不到位问题,建立人力资源共享平台”“我们目前已经通过大数据技术运作整合,您可以登陆人社局网站随时了解对接”;

……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会,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协商。企业代表和政府部门的问答,直截了当、务实管用,成为这次协商会的一大亮点。

此次远程协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及发改、工信、人社、税务等7部门在市政协机关主会场参会;线上,党派、界别及企业家委员在10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协商。会议根据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深入讨论协商。各部门负责同志有问必答、一问多答,很多建议直接被采纳,一时无法解决的逐一解释说明。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通过调研视察、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资政建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开辟复工绿色通道、打包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适度减免税费、降低电费征收比例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多条建议得到党政部门及时采纳。其中,该市为外地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的做法受到国家有关部门表彰。

“这是一次网络议政会,也是一次政策推送会、答疑解难会,更是一次资源整合会、联心聚力会,以非常之举破非常之局,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有效作为。”市政协主席郑大文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非常 企业 局 建议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