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今年我们又来认亲啦!”

河南通许县“百企帮百村”发力同心促脱贫小记

2020年04月26日 20:09 | 作者:军涛 陈瑞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李军涛 陈瑞 记者 王有强4月2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行动对接座谈会在河南省通许县四所楼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开封市、县相关商会组织、企业家代表,以及三赵村、沈公村、仲舒岗村等村级两委班子和贫困户代表,面对面恳谈,讲政策、话优势,聊困难、谋思路,谈规划、定方向,联合唱活了一出“政府搭台、企业发力、群众受益”的携手奔小康地方戏,在发起脱贫攻坚总攻战春季攻势的同时,再一次叫响了“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行动。

“去年县工商联发动一些企业来我们村开展帮扶行动,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村民们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今年我们又来认亲啦!”四所楼镇沈公村村支部书记黄连英激动地说。

在开封市工商联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许县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趁势抢抓河南省“千企帮千村”和开封市“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脱贫行动发展机遇,积极“连天接地”、牵线搭桥、发挥作用,已多次协助市工商联推进落实这样的大型“认亲会”和“百企帮百村”企业助力精准脱贫行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工商联桥梁纽带和职能作用,加强联系、深度碰撞、汇聚力量、促进融合,为落细落实‘百企帮百村’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贡献通许统战力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军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脱贫 行动 今年我们又来认亲啦! 百企帮百村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