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连市委统战部“实打实”推进统战工作

“五字”原则推动“提质增效”落地生根

2020年04月26日 20:25 | 作者:王明亮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 (王明亮 记者 吕东浩)2020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把“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写进年度总体工作思路,辽宁省委统战部将今年确定为“提质增效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大连市委统战部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全力推动“提质增效”落地生根。

近日,大连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统战部长徐广湘在总结部署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专门围绕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需要牢牢把握的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标准和工作方法5个方面提出总体要求,号召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努力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使足劲。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4个调研组深入大连各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民营企业等领域,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党外青年干部培养等进行调研指导,了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促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落实。

为帮助各级统战部门深刻理解把握“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市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集中精力撰写出《突出“五字”原则,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研讨文章,就“精、合、实、高、深”五字原则进行具体分析解读,印发各级统战部门,帮助把准工作方向。

在集中研讨、分项推进的基础上,市委统战部出台了《2020年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方案》,把各处室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拉单列表,提出预期目标、明确保障措施、确定完成时限、落实责任主体,将每季度完成一次分项推动,半年进行一次集中督导,年底进行集中验收,以重点工作的高效落实带动整体工作的提质增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推动 统战部 工作 五字 提质增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