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这是爱,更是责任

2020年04月27日 11:31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7日电(包松娅) “嘟”,早8点,手机一条提示音响起,这是一条民盟中央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动态,“一线日记/浦立:奋战在援非抗疫的战场上”。再翻看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央的微信公众号九三学社之声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九三人在行动”系列已经发布到了第二百二十——应波驰援黑龙江绥芬河。

自疫情发生以来的两个多月里,手机不断更新的消息中,最及时频繁的莫过于民主党派的公众号。因为党派的地方组织如同毛细血管分布基层各地,党派成员更是来自各个不同岗位,许多本身就奋战在战“疫”一线,而那些即便不在一线的成员们,也积极在为抗疫各项工作尽心竭力、排忧解难。这些或写人、或写事、或建言的文章,毫无雕琢,全是真人真事、充满真情实感,让不在现场的你我感同身受。

犹记得,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一名普通社员,在海外旅游时突遇国内疫情,当大家都急忙回国时,他发现此时回国的中国人几乎都没有口罩可戴,就只身留在他国,到处采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然后他做了一个决定,在机场大厅,免费向国人赠送。当记者询问时,这个山西青年说,自己是中国人,还是九三社员,作为中国人,他爱自己的祖国,作为九三社员,他更有一种责任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还记得,致公党海外组织在获悉国内疫情暴发,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后,他们下意识地自发捐款,并购买了尽量多的防护物资,等这些款物都汇集到一起,组织者才意识到,如何通过有效途径“输送”到国内?还是下意识的,他们直接联系了致公党中央,在一番“牵线搭桥”之下,这批承载了海外华侨华人滚烫中国心的物资顺利抵达武汉。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微弱的,然而这千千万万的“一个人”,经由他们背后的党派组织为“纽带”与“桥梁”,在疫情期间编织了一张密密匝匝的“爱”与“责任”的大网。在这里,责任不分大小,无论捐款捐物、排忧解难,大家常常说的话是“不是要我去,是我要去!”“不是要我做,是我要做!”也就是在这些主动作为的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看到更多的有志之士,火线加入民主党派。我们相信,他们看到的,绝对不是有利可图,而是为祖国和人民多一份责任与担当。

如果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则是民主党派刻在骨子里的“箴言”。因此,与其说党派成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这些“大爱”,闪耀的是“慈善之光”,不如说,这是他们对这箴言自觉的恪守与实践。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责任 疫情 爱, 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