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

2020年04月27日 14: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发布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及首批地方线上申领平台的通知》,梳理形成了现行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和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并汇总了各地线上申领平台。

此次发布的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包括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政策、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两部分。其中,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政策包含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类。

通知要求,各地要对照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在确保中央政策落实落地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地政策清单,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受理机构、办理时限、政策依据,并主动向社会公布。

通知明确,尚未实现线上申领的地区,要加快进度,抓紧建立完善经办信息系统,力争今年6月底前实现线上办理。对仍需现场办理的,要及时公布受理机构、联系方式和地址,大力推广电话申请、邮寄办理、代办服务等方式,尽可能实行各类补贴政策不见面申领、一次性办理。要切实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切实提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补贴 政策 清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