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超2000万元大单助力农产品出深山

2020年04月27日 15:33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超2000万元大单助力农产品出深山——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首次消费扶贫活动现场见闻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黄秀仁

“野生放养的‘保和鸡’,我正在养殖基地帮亲们考察,欢迎下单。”4月25日,省消费扶贫联盟组织部分成员单位赴邵阳县罗城乡开展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消费扶贫活动。在罗城乡“保和鸡”养殖基地,长沙市超妈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超妈”现场直播,当即就有粉丝下单。

罗城乡保和村以丘陵、山地为主,适合林下养鸡。2018年,省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因地制宜甄选泰和乌鸡和雪峰乌鸡两个品种,引导村民以放养方式养殖土鸡,在村里依山傍水建起7个养殖基地,将养殖的鸡,统一包装命名为“保和鸡”,很快便打开了市场。

今年,受疫情影响,目前7个养殖基地还剩余上千只已达到市场销售标准的鸡急于出售。“消费扶贫联盟就是要帮助大家解决产品卖难问题。”活动现场,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出手相助,签订帮销协议。

“罗城溪水豆腐吃出了肉的味道。”在湖南众益食品有限公司位于罗城乡大塘村的溪水豆腐制作车间,网红公社总裁廖聆力开通直播,现场试吃,引来大量粉丝围观。

“当地水质好,用溪水制作出来的豆腐具有鲜、香、嫩特点,去年仅在邵阳县就销售了800余万元。” 湖南众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冬武说,公司与当地25户贫困户建立了利益链接机制,去年,贫困户户均年均增收超万元。今年,公司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只要保证品质,我们愿意大力帮销。”现场参观、试吃后,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波说,将在公司电商平台开辟专区,助力“罗城溪水豆腐”走出邵阳销往全国各地。

活动现场,省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快乐购芒果扶贫云超市、长沙市超妈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湖南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场与湖南众益食品有限公司、美益餐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效果明显的企业,签订了超2000万元的销售协议,助推当地豆制品、土鸡出深山。

关键词:超2000万元大单助力农产品出深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