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关总署:重点管船员,严格封闭管理

2020年04月27日 16: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海运是全球贸易的命脉,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船员的航海健康和正常换班,对全球贸易的恢复和发展至关重要。

海关总署要求重点管船员,严格封闭管理。国际航行船舶在航行、停泊期间,船方要严格落实船长负责制,对所有船员实行在船封闭管理,并加强对船员的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应及时向海关报告。船舶靠港后,对入境下船船员全部实施核酸采样检测,对于在境口换班上船的中国籍船员,海关会实施严格的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卫生检疫措施,无异常后方允许换班上船。内外贸兼营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运输船舶申请由国际航线转国内航线的,必须在所有船员经海关卫生检疫无异常且核酸检测阴性后,海关方可为其办理改营手续。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船员 严格 海关总署 封闭 闭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