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兰州社区“书”写基层“抗疫经”

2020年04月27日 1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社区“书”写基层“抗疫经”:鼓舞人心授经验

    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现出社会的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为铭记这场战“疫”中坚守的人和故事,白银路街道制作《平凡中见证》书籍。 刘玉桃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社区“书”写基层“抗疫经”:鼓舞人心授经验

中新网兰州4月27日电 (刘玉桃 闫姣)“早上7点开始站岗、深夜11点结束入户,‘90后’女生们怕黑,但却不惧怕疫情……”“漆黑的夜里穿梭于各个楼院,为的只是排摸时不要落下一户、漏掉一人……”疫情期间,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政办主任刘敏记录下工作中的点滴,她没想到自己的日记竟然被录入到书中。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阅览书籍。 刘玉桃 摄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阅览书籍。 刘玉桃 摄

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现出社会的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为铭记这场战“疫”中坚守的人们,白银路街道评选出最美逆行者、最美同行者、最美志愿者、最美守夜者和最美物业五类平凡抗疫工作中的普通人,并将他们的事迹制作成书——《平凡中见证》。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疫情期间有很多担忧,开始写日记,记录与家人、同事相处点点滴滴。”刘敏说,没想到自己的抗疫日记会收录到书中,对自己是一种激励。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表示,做这本书主要想将这次抗“疫”中感动的人与事记录下来,让基层工作人员事迹展示出来。告诉大家我们周边有这样的人,他们很平凡,但平凡中见伟大。

“将来翻出来看,想起这段往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刘敏一边翻着书一边说。

图为书中收录的社区“最美守夜者”。 刘玉桃 摄

图为书中收录的社区“最美守夜者”。 刘玉桃 摄

《平凡中见证》共印1000册,书籍内容共分五个篇章,包括社会关注篇、经验总结篇、抗疫风采篇、抗疫日记篇、专家点评篇。主要赠送给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的相关单位、省市档案馆、图书馆,以及作为社区内部交流等。

刘兰伊说,经历过非典又见证新冠肺炎的社区工作者不多。如今很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大多是年轻人,面对此次疫情,没有任何经验,有点手忙脚乱。所以制作这本书将防疫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全部记录下来,将来如果发生类似应急事件,大家也可以参照借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社区 兰州 疫情 街道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