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对网络文学盗版应及时“亮剑”

2020年04月28日 11:0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4月26日是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近年来,网络文学侵权盗版逐渐由PC端向移动端转移。中小型盗版网站通过移动端搜索引擎、浏览器入口、应用市场,以及H5小程序、社交媒体、营销自媒体等多种形式传播,是移动端侵权盗版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

【短评】 网络文学盗版行为影响了网络文学的原创生产,扰乱了行业秩序与生态。当前,对盗版行为打击力度还不够。要更好保护原创,打击盗版,需要国家层面的支持,以及相关部门及时介入。比如,强化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对盗版行为实行“集群打击”;同时,解决“跨境维权”难题,加强与他国知识产权合作,共同打击盗版,让“跨境侵权”行为同样受到法律制裁。只有切断网络文学盗版行为背后的灰色产业链,及时对网络文学盗版产业“亮剑”,才有利于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盗版 网络 文学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