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钟南山领衔成立“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广药王老吉2亿扶贫消费券上线

2020年04月29日 13: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是抓好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的“双”考验之年。此前,为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广药集团结合贵州刺梨产业研发刺柠吉系列产品,如今已成为集“健康、扶贫、拉动消费”三位一体、带动刺梨产业发展的“拳头产品”。今天,在贵州省政府、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指导下, 2020 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暨广药集团王老吉2亿元扶贫消费券上线仪式在广州召开。


a

继板蓝根后,钟南山携手广药研发刺梨


论坛上,钟南山院士就刺梨如何成为贵州脱贫攻坚“抓手”、维生素C在医学上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他认为,维C的补充对人体十分重要,以前年轻当运动员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补充维生素C。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两个医院就尝试了用大剂量维生素C对重症患者进行治疗,临床证明是有效的。”钟南山评价,刺梨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以刺梨的特点为抓手,以广药集团为平台,刺梨从普通产品变成了“宝贝”,从农产品变为工业品、世界消费品。“希望通过这样的帮扶形式,使贵州地区广大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实现真正脱贫。”他表示。

据悉,为推动刺梨产业发展,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和广药集团联合开展贵州刺梨产业科研项目合作。此外,钟南山院士还将领衔,与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广药集团共同成立“刺梨防治呼吸疾病产学研联合攻关组”,更加深入研究和挖掘刺梨的功效。

此外,广药集团还通过钟南山基金会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药品,用以加强疫情后期防控。


b


广药王老吉两亿扶贫消费券上线,“穗康”小程序可领取


今天下午,广药王老吉2亿元扶贫消费券上线仪式启动。据悉,扶贫消费券还将于5月1日前在“穗康”微信小程序上线,借助“穗康”小程序的覆盖力度和广州市的消费优势,助推消费扶贫。

“此次活动中,每卖出一箱12罐装的刺柠吉,广药王老吉捐出2元,每卖出一箱24罐装的刺柠吉捐出4元,全部用来帮助贵州当地困难群众。”广药董事长李楚源说。此外,广药王老吉还将与餐饮龙头企业小龙坎、大龙燚等知名火锅品牌展开合作,挖掘餐饮渠道潜在消费力,联动消费者、餐饮平台三方参与消费扶贫。

现场,李楚源详细介绍了贵州刺梨产业帮扶成果。他表示,广药集团从资源、产品、资金、品牌、运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高速高效研发出集“健康、扶贫、消费”三位一体的刺柠吉系列产品。2019年,刺柠吉系列产品实现销售超1亿元,带动贵州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增长30%以上,间接带动相关农户及务工人员超过2.8万人增收致富。未来,广药还将立足“互联网+”时代开辟新路径,实现刺梨产业的精准扶贫,进一步播种公益未来,打造刺梨百亿产业。


c


为消费扶贫助阵,“直播天团”组团“首秀”


今天的论坛特别设置了别开生面的电商直播环节。作为时下热门的销售新趋势,“直播带货”激活了疫情影响下消费的一池春水,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钟南山院士、李楚源董事长等组成“直播天团”,走进直播间,向网友介绍刺梨、刺柠吉等,科普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d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