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落实新条例,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4月29日 14: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9日电 (记者贾宁 通讯员田颖)2020年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为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唤起人们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改善城市的整体环境的同时,促进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事处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以“落实新条例,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 4月29日在福祥社区组织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行动日宣传活动。


q


2020是一个特殊的开始,抗击新冠肺炎已从应急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相信很多人对拥有一个健康身体和安全、绿色的环境有了更深的感受。随着新条例的实施,垃圾分类从倡导性成为义务性,从现在开始,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从现在开始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进行垃圾分类。


p


活动中,街道领导进行了动员;基金会专家对条例进行讲解;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分别表达了对落实新条例的决心。伴随党员示范队和志愿行动队的授旗仪式,开启了行动日的活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将印有“垃圾分类 我们共同的责任”的四色彩旗及宣传贴画布满各条胡同。“垃圾分类 我们共同的责任”强调了每个人责任与义务。党员率先垂范,志愿者勇于担当,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体现了我们用行动来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范;用行动来履行责任;用行动来体现担当!


b


参加行动日活动的有东城区城管委、交道口街道办事处领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及天恒创公司的管理服务人员。

我们的行动目标:用文化引领垃圾分类;用党建筑实基层力量;用服务支撑运行体系;用行动扮靓美好家园。

编辑:刘畅

关键词:行动 垃圾 分类 志愿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