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给自己一次掌声

——湖北省政协机关“夺取‘双胜利’,干出新样子”青年座谈会小记

2020年04月29日 18: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毛丽萍)  4月28日下午,湖北省政协机关青年委员会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座谈会。座谈会以“夺取‘双胜利’,干出新样子”为主题,同时采用网络直播和远程连线的形式进行。大家一起回忆这个春天与社区居民一道群防群控的战斗经历,同时思考如何把这段特殊经历的感悟和思考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座谈会后与青年们一起分享抗疫心得,他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培根铸魂;希望大家守望初心、迎难而上,把理想和情怀落实到责任和工作中去。

座谈会在两个微视频中拉开了序幕。这是湖北省政协青年干部王谦在抗疫期间用手机拍摄的“户部巷消杀纪实” 和武汉解封以后户部巷的样子。2月底,省政协机关下沉社区党员转战户部巷社区,王谦成为其中一员。他在登台分享参加户部巷青年突击队战“疫”故事时说,从刚来到这里社区居民对我们的警惕和不理解,到成为居民们的自己人。他感悟道:困难时,站出来,实干才能显风采;遇难题、多沟通,协商才能聚共识。

青年干部周玮登台分享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一些感人故事,特别提到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工作融洽了邻里关系,回归守望相助。她的感悟是:推进基层治理,“细流”终将汇成国家治理效能的“江河”。

青年干部宋爱华登台,分享了她在村里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她特别提到经历了这场战疫,对平时思索的“在和平时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锤炼党性”终有所悟,同时深刻体会到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意。

仙桃市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重点地区,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省政协机关联系督导的地市之一。座谈会上,通过视频连线,仙桃市政协青年干部平洪涛向与会人员分享了3名基层政协人抗疫的故事,拥有“四根支架强大心脏”盯在防护服生产车间的专委会干部、“三天两夜三千公里奔波运回18吨医用防护服原材料”的退伍老党员、承载“两百多户村民安康”的机关党员姚厚斌的事迹。

仙桃市政协青年委员武莉蓉当天也在紧张的企业生产车间连线,远程分享了企业“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的复工复产故事,并就疫情防控帮扶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制定出台中小微企业缓缴社保等帮扶措施等。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应邀参加座谈会后与大家分享道:“作为一名曾经的青年,很高兴和大家共同追忆那一段充满危险、艰辛,也充满特殊意义的日子。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些掌声,来致敬我们共同战斗的岁月,致敬青春勃发的我们。”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政协 分享 掌声 疫情 社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