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疆多地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30日 09: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30日电(记者 孙少雄)“五一”小长假将至,新疆多地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出台旅游惠民政策,打造缤纷文旅项目,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立足促消费、拉内需,除了向本地居民派发旅游专项电子消费券,还对组织疆内游客去当地旅游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对自驾游、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加大扶持力度。

“旅游业逐渐恢复得益于防疫形势持续向好释放红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安涛介绍,当地正蓄势待发,结合天山北麓高禀赋、原生态的旅游资源,推出万亩海棠观赏、沙漠探秘、温泉康养、冷水鱼品鉴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千鸟翱翔、风光旖旎,当地景区目前进入试运营阶段,5月1日将正式开放。

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说,景区实施定时消毒、实名登记、健康监测等措施,“小长假期间,大型游轮、漂移艇、水上飞伞等30余项水上娱乐项目将全面开放,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对每天前100名游客实行门票买一赠一活动。”

享有“千里画廊”美誉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发布优惠政策:今年5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阿勒泰地区境内的喀纳斯、可可托海等32家景区将实行免门票通行。

在南疆,各地也纷纷行动起来。和田地区推出“爱家乡,和田游”活动受到当地游客喜爱,多家旅行社推出1—2日精品旅游线路,并在原价基础上优惠15%,小长假过后还将推出5—6日的旅游线路。

为助力文旅产业恢复生产,新疆旅游主管部门为旅游文化发展出谋划策,并从租金、税收、金融等多方面向文旅企业提供支持。日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新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全疆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推动新疆文旅行业全面恢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旅游 新疆 旅游业 推进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