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土耳其卫生部长:土新冠疫情已达拐点

2020年04月30日 14:54 | 作者:王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29日电(记者  王峰)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9日说,得益于政府采取的对密切接触者追踪、隔离和及时治疗等措施及民众对防疫相关规定的配合,目前该国新冠疫情已达拐点。斋月期间土耳其会继续执行防疫措施,以期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土耳其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9日新增确诊病例2936例,累计确诊117589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累计死亡3081例。近来土耳其病例增长趋于平稳。总统埃尔多安27日表示,5月1日至3日继续执行“居家令”,到斋月结束之前,计划每周末都实施有关限制措施,希望到斋月结束可以同时庆祝开斋节和抗疫胜利。

科贾说,除防疫措施得力外,从中国进口的抗病毒药物也有效防止了新冠轻症患者转化成重症。此外,土耳其60%的新冠确诊病例集中在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自我隔离依然非常重要。(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土耳其 新冠 疫情 卫生部长 已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