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百余幅艺术作品亮相太原美术馆

2020年04月30日 15: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百余幅艺术作品亮相太原美术馆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96岁高龄的著名画家赵梅生先生,在疫情来袭之时,毅然挥笔创作漫画《战疫》,画风强硬有力、鼓舞人心。太原美术馆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30日电 (高雨晴 胡健)以笔抒怀,以墨传情,以镜助力。“礼赞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近日在太原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由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163件艺术作品,包括美术、书法、摄影、瓷绘四类。

本次展览中,老中青艺术家纷纷创作主题书画作品,以笔墨传达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用摄影作品生动记录了抗疫期间的奋战画面、动人场景。据介绍,这次展览共展出163件作品。其中,美术作品54幅,书法作品44幅,摄影作品60幅,瓷绘作品5件。

孙海青《担当》组画。太原美术馆供图

孙海青《担当》组画。太原美术馆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96岁高龄的著名画家赵梅生先生,在疫情来袭之时,毅然挥笔创作漫画《战疫》,画风强硬有力、鼓舞人心。83岁的著名画家张连瑞先生,以《生命重于泰山》《生命点燃生命》《致敬抗疫逆行者》《最美逆行者》四幅力作,绘就了一组白衣天使为生命奋战的英雄诗篇。

此外,李庆富、孙海青、张翔洲、张永乾、阎文昆、郭存魁等诸多艺术家挥毫泼墨,以笔蕴情,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

李庆富《生命重于泰山》。太原美术馆供图

李庆富《生命重于泰山》。太原美术馆供图

展览开展后,太原美术馆将与山西各大医疗机构取得联系,邀请援鄂医疗队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到该美术馆观展,致谢他们的英勇无畏、奋力拼搏,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送上艺术的深切关怀与真挚鼓励。

本次展览由太原美术馆主办,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太原市美术家协会、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人物画艺委会等机构协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28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太原 美术馆 艺术作品 作品 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