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应急响应等级下调 “预约出行”蔚然成风

2020年04月30日 16: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余俊杰、陈爱平)北京下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不到24小时,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预约出行”渐成新风尚,有助于在提振文旅市场的同时,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和健康。

4月30日零时起,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京旅游热度明显回暖,预订量上涨。

马蜂窝平台截至30日上午10时的数据显示,往返北京机票订单量明显增加,较上周同期增长400%。北京出发机票订单量最大的10个目的地分别为:成都、重庆、广州、昆明、大连、杭州、三亚、上海、南昌、沈阳。北京入港机票订单量最大的10个出发地为:成都、重庆、上海、三亚、广州、杭州、大连、南昌、昆明、长春。

携程平台上搜索预订“五一”北京本地跟团游、自由行、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的人数,达到4月份以来的高峰,预订“五一”假期的游客量比之前增加一倍以上。预订北京旅游行程的大多以2人出游为主,且多为2至3天的短天数产品。近七成游客选择跟团或半自助出行,三成游客选择自由行。

美团数据显示,从已有预订来看,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假期出游的主要需求。相关调研数据也显示,以家庭休闲度假为主的环京健康游,意向占比高达57%,出游人数预计超过500万。

据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搜索量、预订量“爆棚”,但“预约出行”将使各项管理工作更为有序。4月以来的景区门票订单中,北京用户提前1天及以上的订单占比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7。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已有超过80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并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防止游客扎堆。(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北京 应急 响应 下调 预约出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