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交通运输部: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车道均可显示本次行程全部通行费用

2020年04月30日 17: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张春莉)在交通运输部30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出口车道不显示全程通行费额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表示,目前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车道均可显示本次行程全部通行费用。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去年年底,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实现了全国高速公路并网运行,但系统优化升级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造,由于各地软件、硬件系统不统一,设备五花八门,需要一定转换磨合过程。确有个别省份的部分地区在系统转换磨合初期出现了错误计费、重复计费、计费时间错误、一次通行多次扣费等突出问题,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困扰。

吴德金表示,对此,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全面排查和整改系统切换磨合初期发现的问题;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加快推进系统优化升级,对于这次恢复收费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将指导各地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快速进行处理。

在收费金额显示方面,吴德金表示,今年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车辆在ETC出口车道不显示全程通行费额,而是通过推送信息和账单方式给用户提供费用查询服务,但部分公众对此提出了意见。为满足公众需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组织开展了ETC“费显”优化提升工程。目前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车道都可以显示本次行程的全部通行费用。

吴德金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查看“费显”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提供微信公众号、APP、小程序、发送扣费短信等多种方式为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高速公路 交通运输 显示 出口 车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