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徐涛:新冠病毒是否受气温影响还处于认知当中

2020年04月30日 18: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30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主席台

徐涛表示,目前大家都已经了解,新冠病毒是一种RAN病毒,有囊膜,病毒颗粒形状像球形,对热比较敏感,对紫外线、医用酒精、含氯消毒剂非常敏感。一般来说,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更容易受到气温变化的影响,所以看到流感一般在气温较低的冬春季高发。目前普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直接接触等方式进行传播。

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院士

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院士

徐涛强调,至于新冠病毒是否受气温的影响,目前我们还处于认知当中,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说明。目前,我觉得在当前的认知水平下,最重要的还是要像刚才讲的,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到高风险地区,还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护措施要到位,这样才能够最大可能地降低传播风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徐涛 病毒 气温 新冠 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