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王辰: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要加强防护

2020年04月30日 1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30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主席台

王辰认为,老年人是易感人群,抵抗力低,更容易被传染,而且一旦传染上,就特别容易形成重症,要加强防护。如果对青壮年旅游相对放开一些,对老年人而言,就更加要有警戒之心,就是身体弱的、年龄大,不一定赶着在疫情阶段或者潜在疫情的阶段去旅游。孩子也是一样,要加强保护,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

王辰强调,老年人往往有很多基础疾病,一定要给予重视,不仅是对新冠单一疾病的防护,往往更常遇到的是基础疾病,比如慢阻肺、冠心病、高血压等,因此对老年人来说,要特别注意药要带齐,常规医疗照护要准备好,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旅游的时候,老年人和孩子都不能疲劳,疲劳以后免疫力会下降,老年人特别要小心有外伤和摔倒的情况发生。概而言之,对老年人和孩子要更加注重防护,是否出游,要多一番考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老年人 王辰 防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