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连续5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4月30日 20: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宣布,截至下午4时,香港当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在1037例。这是香港自1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首次连续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在社交网站表示,香港已经连续多日出现零确诊个案,目前来说是“守得住”疫情。通过特区政府接近3000亿港元的支援方案,香港或许也能“撑得过”经济寒冬,但她担心香港“经不起”不断的政治摧残和死灰复燃的暴力折磨。

她强调,劳工是香港宝贵的资产,本届政府重视劳工权益和雇员福利,提出多项措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保障,例如自去年起实施五天法定侍产假、于2018年推出改善特区政府外包服务的员工待遇等。另外,要实现劳资关系稳定及和谐,特区政府也须顾及雇主的承受能力,因此推出涉及81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协助雇主保留雇员,一同度过危机。(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