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英国首相:本地新冠疫情“高峰已过”

2020年05月01日 09: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4月30日电(记者 张家伟 桂涛)英国首相约翰逊4月30日说,英国新冠疫情“高峰已过”,“正在下坡过程中”。

约翰逊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说,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的人数在下降,医院重症监护室相关病人数量也在减少。

关于如何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约翰逊说,下周他会公布一个详细计划,其中包括如何在下一阶段让学校复课以及重启经济等。

不过他强调,实施该计划必须满足5个前提:病亡率持续下降,公共医疗体系得到保障,病毒感染率降低,真正解决病毒检测能力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方面的挑战,避免疫情出现二次高峰。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牛津大学宣布,已和制药企业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达成协议,就临床试验中一款候选新冠疫苗的进一步开发、大规模生产等开展合作。这款候选疫苗由牛津大学团队开发,23日开始临床试验,项目已获英国政府资助。

英国卫生部3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71253例,累计死亡26771例。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新冠 英国首相 高峰已过

更多

更多